似是故人来

天色已经晚了

【七夕】

      “娘娘!娘娘!”听这活泼欢快的声音,不用猜,富察容音就知道又是魏璎珞那个鬼丫头来了。
      “作甚么?这么大个人了,怎的还毛毛躁躁的,也不怕人笑话。”富察容音语气颇为嗔怪,确是笑着给她擦掉脸上的汗珠。
       “娘娘,明天就是七夕佳节了,宫中是不是又要热闹一番啊?”
       “你呀!就知道玩,也不知道收收心。宫中不比外面,繁文缛节颇多,这种节日是不能在宫里过的,而且皇上事务繁忙,哪里有心思来理会这些事情”,说着,富察容音的声音便暗淡下去,眉眼瞧着似是有些失望。
         魏璎珞瞧在眼里,也不说破,只是拉了拉她的手道“娘娘,今天内务府送来了许多绫罗布匹,明玉正在收拾呢,我们去看看吧,可好?”
        富察容音纵容的笑了笑,道了声“好”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一大早,魏璎珞就撺掇着明玉不见了人影,富察容音心下奇怪,问了一旁的珍珠,没想她竟也不知道,想找当事人问问,却又见不着个影子。只得无奈叹气,因着中午魏璎珞不在跟前伺候,连饭食也没用进多少。
         到了晚上,不知道那鬼灵精又从哪冒出来,拉着她就往院里跑,还搞的神神秘秘的。富察容音平时对这丫头好得很,打不得骂不得的,只得任由她这么放肆。
        “魏璎珞,你真是越来越大胆了,连在本宫面前都这么没有礼数。”虽是这样说着,眼里却无半分责备。
       “娘娘,您把眼睛闭上,璎珞有东西要给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富察容音心里奇怪的紧,想着我有什么东西是需要你来给的,却又不好让这看似兴致勃勃的小丫头失望,只得乖乖闭上眼睛。
       “什么东西啊,非要搞的这么神秘?”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 “好了,娘娘,您可以睁开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睁开眼睛,印入眼帘的是一大片茉莉聚成的花束,中央还插着一样东西,富察容音伸手将它取下,
       “这是,糖葫芦?”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娘娘,我听明玉说,娘娘以前最喜欢吃这个了,只不过进了宫,就没机会吃了,所以今天我让明玉买通了内务府的小太监,让他们出宫采办的时候给带的,娘娘,您尝尝,甜不甜?”魏璎珞殷殷切切的瞧着富察容音。
        富察容音轻舔了一下糖葫芦外围的包衣,甜丝丝的感觉串入口中,夹杂着茉莉花的清香,一路下去,直到心底,只见她吃吃一笑,糯糯的回了句:“甜”。
        看她这眉开眼笑的样子,明晃晃的欢喜挂满了唇梢与眼角,魏璎珞只觉心底快软成一滩水,心里竟似比这糖葫芦还要甜上三分。
        天边突然泛起一道惊雷,抬眼上望,原来宫里不知何时放起了烟花来,富察容音静静观看着,面容清丽秀美,衬着漫天流火,美好的像是误入凡间的仙子。
      魏璎珞看着她,一阵微热的风吹过,连带着把她的心都熨暖了,只觉得那里面的欢喜满的快要溢出来一般。
      “皇后娘娘,七夕快乐。”
    
      微风轻轻起,我好喜欢你。
   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69)